返回顶部

乐山师范学院落实对口帮扶项目 助力马边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3-09 10:01:53)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3月7日上午, 乐山师范学院与马边彝族自治县对口帮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与帮扶项目对接交流会在马边彝族自治县政府会议室举行。出席会议的有乐山师范学院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胡丹,党委副书记陈立志,以及地方合作处、教务处、科技与学科建设处、招生就业处、政法学院、经管学院负责人和挂职教育局、扶贫和移民局的干部。马边县出席会议的有乐山市人大副主任、马边县委书记郭正强,县委副书记、县长沙万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启梅、副县长吴咏梅以及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文体广新局等部门负责人。

会议由马边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启梅主持。郭正强代表县委、县政府衷心感谢乐山师范学院对马边脱贫攻坚的倾情帮扶,并重点介绍了马边的区位、政治、资源等优势,并就加强校地合作、协同创新、扶贫协作做了重要讲话,提出了对贫困地区产业发展、全域旅游发展、基础教育等方面的帮扶要求。希望以校地合作协议的成功签署为契机,进一步将高校人才、技术、资源与地方资源、政策结合起来,积极探索地方与高校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合作新模式。

胡丹在致辞中介绍了乐山师范学院的发展历程,强调了学院发展中 “一专多能,志在山乡”的育人理念,为乐山市培养了八万多名本专科学生,其中乐山籍毕业生一万多名,为乐山市教育、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贡献。学校按照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高度重视对口帮扶马边脱贫攻坚工作,将进一步落实好脱贫攻坚政治任务的具体行动,切实把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川视察的精神落到实处,以实际行动助力马边脱贫攻坚,实现同步小康。

随后,马边县委副书记、县长沙万强和胡丹校长共同签署高校帮扶合作协议,下派挂职马边教育局、扶贫移民局干部代表周绍炳在签约仪式上作表态发言。

签字仪式结束后,马边县副县长吴咏梅召集县委组织部、县发改局、县教育局、县文体广新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与乐山师范学院相关处室、学院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围绕定向招生、教育培训、顶岗实习、校园文化设计、“一村一幼”标准化体系建设、凉山教育示范中心规划、农村基层干部培训、南丝绸之路古驿文化生态旅游、老河坝乡产业发展等项目进行了深度探讨。陈立志副书记就帮扶项目的具体实施进行了指导,副县长吴咏梅做了总结发言,提出了项目实施要求。

校地帮扶签约,需求深度对接,项目清单管理,有助于高校将对口帮扶工作落到实处,提高脱贫攻坚实效,为马边“决战2018,决胜2019”,实现少数民族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摘帽做出贡献。(许军林)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