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陶虹宇:电力岗位上的“斜杠青年”

www.scol.com.cn  (2018-03-08 09:15:1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近年来,“斜杠青年”(他们不满足单一职业和身份的束缚,而是选择一种拥有多重职业或多重身份的多元生活,这些人在自我介绍中会用斜杠“/”来区分多重身份和角色)有点火,这一称谓背后的生活方式,更是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爱和向往。

说起陶虹宇,大家都会用“工作多面手/游戏高阶玩家/手工达人”来介绍她。在同事眼中,今年32岁的她就是典型的“斜杠青年”,不仅是国网乐山供电公司配电运检室城北供电所综合班副班长,还是“游戏高手”和“手工达人”。

不断进取

成为工作中的“全能手”

3月6日下午,记者在城北供电所综合班看到,陶虹宇正在电脑前忙碌,有条不紊地处理着各种事务。

作为综合班副班长,工作中的陶虹宇有着多重身份,不仅是客户的“服务员”、工作的联络员,还是生产系统、营销系统的操作人,可谓一个真正的“全能手”。

从电费下发、用户信息管理、低压远程费控,到用CAD画图、PMS建档、采集系统调试、网上购电测试等,她的工作内容多而繁复。对此,陶虹宇笑言:“所谓综合班,就是样样都得会,不会就去学。如今除了电杆不会爬,其他的都会做。”

陶虹宇最初是在电力营业厅工作,只负责收电费。由于工作能力突出,几年后就到了城北供电所综合班。“工作一下发生了从点到面的转变,作为文科毕业生,自己相当于重新起步,不断学习、不断成长。”陶虹宇介绍。

“从最开始的单纯营业厅收费,到现在的营销业务流程、网上购电测试、供电所意见工单回复和日常档案维护管理等,我都能够熟练掌握。”陶虹宇表示,这是一份需要耐心、细心的工作,自己也从中收获了很多东西。

如今,陶虹宇的工作能力得到了全所员工、辖区客户的一致认可,还曾获得供电所先进个人、配电运检室先进个人等荣誉。

“手工达人”

体现对女儿满满的爱

工作上,陶虹宇做事认真,是同事、领导心中的“多面手”。生活中,陶虹宇也活得“潇洒”,是“游戏高阶玩家”和“手工达人”。

“我喜欢看小说,爱好写散文,在公司征文活动中还获过奖;以前也很喜欢玩游戏,很多游戏都玩过,还当过游戏主播,被身边朋友称为‘游戏高阶玩家’。”当然,对于陶虹宇而言,打游戏最大的收获就是认识了自己的爱人。

陶虹宇是重庆人,读大学时因为玩游戏认识了现在的老公。大学毕业后,她辞掉不错的工作,为爱来到乐山。如今两人在乐山成家、工作,还有了两个可爱的女儿,过着平淡而幸福的生活。

采访中,陶虹宇坦言,有了女儿后,自己的生活重心完全发生了改变。“玩游戏直播那套装备现在都已落满灰尘,自己现在最大的爱好就是为女儿做手工。”陶虹宇告诉记者,爱好做手工的原因很简单:“女儿喜欢漂亮的发饰,但市场上多数都是成人的发饰,为此我就自己开始买材料,动手做发饰。”

两年来,陶虹宇已经记不清自己为女儿做了多少个发饰,只知道孩子对这些漂亮的发饰都爱不释手,尤其在各种节日和活动中配合主题给孩子做的发饰,更是赢得幼儿园很多小朋友的喜爱。每次看到孩子因为不同发饰欢喜的笑脸,陶虹宇就感到特别满足。(魏玉婷)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