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做好“1+5” 加快推进后池村脱贫攻坚

www.scol.com.cn  (2018-03-08 09:10:0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昨(7)日,马边彝族自治县荣丁镇后池村脱贫攻坚现场推进会召开。会议围绕今年后池村易地扶贫搬迁、通村公路改扩建等工作制定时间表、路线图,压实责任,倒排工期,加快推进后池村美丽幸福彝家新村建设。

乐山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主任曾勇,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马边彝族自治县委书记郭正强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建设美丽幸福彝家新村的形象定位和建成全国民族地区脱贫攻坚示范村的目标定位,坚持“一总规、多子规”“五位一体”总体思路,有力、有效推进后池村脱贫攻坚工作。今年应重点抓好“1+5”工作,即做好一个规划,抓好通村标美道路、易地扶贫搬迁点、村委会和便民服务中心、基础及教育文化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5项具体工作。要发扬严细深实的工作作风,做到情况明、数字准、责任清、作风正、工作实,确保脱贫过程扎实,脱贫结果真实。要严格监督问责,对于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履责不力、监管不严、帮扶措施不到位,以及在工作中搞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套取、侵吞、挪用扶贫资金和吃拿卡要等问题,坚决从严查处,绝不手软、绝不姑息。

当天,市国资委、市发改委等部门和企业有关负责人实地调研了后池村扶贫重点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并针对如何有效推进后池村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汇报和表态。(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