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大佛乡:体验式培养 “执行书记”轮流上岗

www.scol.com.cn  (2018-03-07 09:11:5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宋雪  

在乡镇党委设置“执行书记”一职,年轻党员干部轮流上岗、每月一换,这样的事你听说过吗?3月2日,井研县大佛乡就举行了一场2017年度“执行书记”活动测评总结大会,9名“执行书记”在会上作述职报告,接受现场点评与测评。

建设“生态、绿色、和谐”大佛乡,需要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如何才能提升全乡年轻干部的执政能力,规范干部培养、强化干部队伍建设?2017年,大佛乡党委创新开展了“执行书记”活动。

“执行书记”,即打破党员干部身份限制,让来自乡机关40周岁以下在编在岗在职的党员干部轮流上岗,担任执行党委书记一职。“活动以1年为周期,每名干部担任‘执行书记’1个月。”大佛乡党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执行书记”经党委书记授权,上岗后全面行使党委书记的内部管理职权,列席乡党委会议,协助党委书记抓好党建工作,促进社会经济发展,切实为民服务。

据悉,活动开展一年来,大佛乡已有12名干部担任“执行书记”,每位“执行书记”上岗前都会进行前期准备、拟定工作计划,正式上岗后认真行使职权,及时发现单位工作暴露出的短板,针对存在问题提请乡党委会议研究,并建立问题清单台账、明确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措施时限等,推动全乡工作更上一层楼。

3月2日,在大佛乡2017年度“执行书记”活动测评总结大会上,9名“执行书记”作述职报告,总结收获和不足,并列出改进措施、分享心得体会。会上,10名观察团成员对“执行书记”进行点评,49名乡村干部对“执行书记”进行现场测评,为他们的工作“打分”。

记者了解到,通过这样亲身体验式培养,大佛乡机关年轻干部完善自我、快速成长,综合协调和解决问题等能力也不断提升,优秀后备干部得到培养和储备。目前,“执行书记”活动已在井研全县推广实施。(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