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峨边:五世同堂的百岁老人今年又添一岁

www.scol.com.cn  (2018-03-06 15:49:3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开心的锣鼓敲起来、欢快的舞蹈跳起来……3月5日,峨边彝族自治县新场乡星星村一座静谧恬适的农家院内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原来,该村五世同堂的徐凤枝老人迎来了她第104个生日,村里的乡亲、家里的晚辈们纷纷赶来,为老人带着了深情的祝福。

“我们村历来都有尊老爱幼的传统,每年重阳节我们都会组织村组干部慰问老人,还会专门为老人组织一些文娱活动,让村里的每个老人度过一个幸福愉快的晚年”该村支部书记王云帮说,“这不,得知徐凤枝老人今天祝寿,大家就自发组织了一个锣鼓队,要给老人一个惊喜”。5日,村里七十岁以上的老人自发组织敲锣打鼓、扭着秧歌唱着歌,与村干部一同前来为徐凤枝老人祝寿。驻村工作组乐山电力还专门请人为徐凤枝老人写了墨宝“寿”字赠送给她,表示浓浓祝福,祝愿徐凤枝老人身体康健,阖家美满!收到大家的祝福,徐凤枝老人在家人的簇拥下坐在屋檐下,脸上始终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婆婆虽然100多岁了,但是身体硬朗着呢,还能下地干活”徐凤枝老人的外孙吕德金介绍说,徐凤枝老人之所以高寿,不仅仅有这里的森林覆盖率达到75%以上的山、长寿洞的水,关键是她凡事不放在心头,宽厚待人,从不计较得与失,该吃时吃,该睡时睡,该动时动的这种心态有关,家里的子孙又都非常孝顺,老人心情好、生活好,自然高寿。

徐凤枝老人育有3子2女,最大的孩子如今已经80多岁了,而最小的后辈才3岁,和她整整相差了一个世纪,五代同堂全家一共有一百四十多人。(贾首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