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师院物电学院教改项目获教育部立项支持

www.scol.com.cn  (2018-03-06 10:11:49)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新春伊始,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公布了2017年第二批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立项名单,乐山师范学院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申报的教学内容和课程体系改革项目、大学生实习实训建设项目获得立项支持。

“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是教育部高教司在“十三五”期间力推的高校教育教学改革专项建设,是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高等学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实施意见》和《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深化产教融合的若干意见》精神,促进产教融合、协同育人,深入推进校企合作协同开展专业综合改革、课程改革、师资培训、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等的新举措,目的是着力培养适应产业发展需要的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

乐山师院物电学院在收到教育部和省教厅高教司的相关项目指南和文件通知后,在教务处的指导下积极组织学院教师申报,通过校企联合组织的专家评审、意见反馈、方案完善,最终《激光加工教学共享平台创新训练的教学内容与课程体系改革》、《嵌入式系统设计实习实训》两个项目获得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立项支持。

乐山师院物电学院将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领导下,深入探讨行业企业、高校部门全流程协同育人模式和新工科教育教学的改革,加强对项目的指导和管理,积极引导项目负责人和合作企业联系,遵照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的要求和精神,确保项目建设取得实效,为学校的综合改革和新工科建设做出成绩。(童强)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