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小学昨日开学

www.scol.com.cn  (2018-03-06 09:07:5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力  

大地回春,万象更新。昨(5)日,乐山市中小学生迎来新学期开学上课的日子。

当天上午9时许,记者先后来到乐师附小、市实验小学等学校,只见校园操场上、走廊上都是孩子们追逐嬉闹的身影,沉寂了一个寒假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的生机。走进教室,只见孩子们有的在认真翻阅新书,有的久别重逢聚在一起,说着寒假见闻、读书心得、旅途心情等,聊得十分开心。

随着一阵上课铃声响起,低年级的学生开始接受班主任有关安全、纪律、礼仪等常规教育,高年级的学生则在接受收心教育后,忙着检查寒假作业。不一会儿,不少教室里还传来朗朗的读书声。

比起小学生的轻松自在,中学的开学来得“简单”——班主任常规教育一讲完,便发新书直接上课。其中,乐山一中、市草堂高中等学校还纷纷举行新学期开学典礼,并在典礼上对上学期表现优异的个人和班级进行表彰。

新希望,新起点,新征程。在新的学期,同学们正满怀信心,好好学习、快乐成长。(记者 张力)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