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歌舞飞扬迎元宵 亲情帮教暖人心

www.scol.com.cn  (2018-03-02 10:22:5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杨文彬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杨文彬) 3月1日,四川省雷马屏监狱开展了2018年度“清音涤心”监区文化艺术节服刑人员文艺汇演暨“欢度元宵、畅谈新生”亲情帮教活动。

上午10时,200余名服刑人员家属走进了他们亲人正在接受改造的雷马屏监狱各个监区,在充满了浓浓节日氛围和亲情温暖的帮教场所见到了他们久别的亲人。一声声爸妈,一个个拥抱,对于常人来说非常简单而容易的举动对于他们来说,包含了太多的不容易和感慨。在民警的带领下,服刑人员陪同亲人们参观了他们学习、生活的地方,详细介绍了他们住在哪间监舍的哪个床位,每餐吃的是什么,学习娱乐都有什么内容。帮教会上,管理民警介绍了雷马屏监狱是全省的规范管理监狱、全国的文化建设10个先进监所之一,在改造罪犯中,监狱所采取的举措。服刑人员及亲属不仅互说衷肠,还作了发言,刘某的母亲感慨地说,她的儿子原先在成都读大学,本来会有一个好的前程,却犯罪入狱,他们都很痛心。但作为母亲,从未放弃儿子,几乎每个季度都要来监狱看望,这是她第一次走进监狱大门,看儿子的改造环境,了解到监狱的文明管理,就更放心了。服刑人员唐某的父母这次从沿海打工地专程回四川参加亲情帮教,希望给唐某带来亲情的力量,鼓励他安心改造。唐某说,他从刚入监时不适应、抗拒改造,转变为积极改造,离不开警官的耐心教育和父母的不离不弃,他表示一定会好好改造,回报父母。

下午1:30,“清音涤心”监区文化艺术节在声势雄壮的威风锣鼓声中开场,厚重的鼓声激荡起欢乐的节奏,服刑人员与亲属一起欣赏了一台由服刑人员自创、自编、自演的文艺汇演。文艺演出传统艺术与现代歌舞同放异彩,精彩纷呈;相声、快板、舞蹈形式多样,喜庆热闹;一部以2018年元旦雷马屏监狱服刑人员离监探亲的真实故事改编的情景剧《妈妈》催人泪下,反映出服刑人员在离监探亲中对亲人的愧疚,对犯罪的悔恨,渴望能早日获得新生,孝敬母亲。情景剧《快乐家园》更是生动地展现了服刑人员改造的心历变化,身陷囹圄之中,却能在民警教育引导下,看到改造的希望,积极参与文化活动,心态由阴霾到阳光。雷马屏监狱退休老干部演出队更是倾情献上她们精心编排的两支舞蹈,为文艺汇演再添欢乐。

雷马屏监狱副监狱长蒋大文表示,感谢服刑人员亲属对监狱工作的支持,用亲情的温暖对服刑人员进行感化。监狱每季度都要开展亲情帮教活动,能否有机会让亲人来狱帮教,全靠服刑人员的积极改造表现。希望服刑人员改造中要有一颗一颗忏悔之心、一颗感恩之心、一颗自励之心。

雷马屏监狱开展“清音涤心”监区文化艺术节活动和帮教活动,利用文化艺术的力量、亲情的力量熏陶、感化服刑人员,营造积极、健康、向上的改造正气,营造吉庆祥和的节日氛围,展现教育改造成果,激励服刑人员努力改造,取得良好的效果。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