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百岁老人徐凤枝:每天都要吃肉还能养鸡干农活

www.scol.com.cn  (2018-03-02 10:06:2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峨边彝族自治县新场乡星星村是当地有名的长寿村,徐凤枝婆婆是村里的名人,生于1916年的她如今五世同堂,全家全部回来有149人,而她也是村里为数不多的百岁老人之一。

徐凤枝老人(中)和家人拍的“全家福”

春节前,本报“送福到家”记者小分队专门前往徐凤枝老人家中,为她送上了由本报采编人员精心书写的对联和福字,并为老人家和当时在家的后辈们拍了张“全家福”。

徐凤枝剥玉米粒

据了解,今年102岁的徐凤枝育有3子2女,最大的孩子如今已经83岁了,而最小的后辈才2岁,和她整整相差了100岁。

虽然年事已高,但是徐凤枝身体依旧很硬朗,每天都要吃肉,每顿能吃一碗米饭。生活能够完全自理的她不但自己喂养了土鸡,还能够帮助家里干一些剥玉米粒之类的农活,让后辈们在称赞之余也羡慕不已。(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