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欢乐闹元宵 乐山年味浓

www.scol.com.cn  (2018-03-02 09:27:0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3月1日,2018“魅力乐山·欢乐闹元宵”广场竞演第四场举行,沙湾区、五通桥区和夹江县,为市民和游客奉献了精彩节目。

《女子龙灯》表演

在昨日的演出中,夹江县主要围绕纸文化展开,舞蹈《迎春》、诗画展演《纸乡恋歌》、歌舞《夹江竹纸》,向观众展示了纸的制作、夹江年画的产生过程,让观众领略到中国书画纸之乡的独特魅力。沙湾区则主要围绕沫若文化进行表演,民俗展演《美丽沙湾谱新篇》,乐器、书画展演《沫水情韵》,歌舞《欢迎您到沙湾来》,浓缩了灵秀沙湾的时代巨变,展示沙湾儿女的精神面貌。五通桥区则以美丽水乡小西湖为特色,百姓喜闻乐见的《女子龙灯》,展演者平均年龄55岁,舞起龙来刚柔并济,博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声。(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