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公安强势推进“春雷一号”专项行动

www.scol.com.cn  (2018-03-01 14:21:0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按照“百日平安会战”总体部署和《全省公安机关“春雷系列专项行动”工作方案》要求,乐山市县两级公安机关均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组长的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全警参战。“春雷一号”专项行动中,全市公安机关紧紧围绕春运、春节安保工作,以“保稳定、保安全、保畅通”为重点,全力以赴,确保了广大群众度过了一个安定、祥和的春节。

行动以来,全市出动警力1.9万余人次、车辆5600余台次,盘查人员3.2万余人次、车辆1.5万余台,清查重点场所6200余个,破获各类案件70余起,查处各类违法犯罪嫌疑人90余人,确保了春节期间全市社会面绝对平稳、万无一失。

【延伸阅读】

夹江警方破获系列非法采矿团伙案件

2018年1月,乐山市夹江县公安局接到举报:夹江县境内有人非法开采高岭土(俗称白泥巴),严重破坏生态环境,涉案金额巨大,群众反映强烈!

接到线索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抽调刑侦、治安、法制等部门30余名精干警力侦办此案。

经查:2001年以来,夹江县界牌镇、新场镇、土门乡、黄土镇等地发现大量高岭土,可以用于陶瓷生产的原料。此后,随着陶瓷产业规模的扩大,高岭土等生产原料日渐紧缺,近年来情况更为突出。于是夹江县人陈某某、何某某、王某某、曾某某等人为首,以非法牟利为目的,未经政府许可,纠集他人在界牌镇凤山村、新场镇星和村、肖坪村、土门乡万福村、白云村大肆开采白泥巴,占用各类山林田地上百亩、盗采白泥巴数百万吨,造成矿产资源严重流失、耕地严重受损、生态环境严重破坏!

截至目前,警方已先后获破“陈某某团伙非法采矿案”、“何某某团伙非法采矿案”、“王某某、曾某某团伙非法采矿案”,依法刑事拘留28人,逮捕9人,监视居住8人,扣押涉案汽车4辆、挖掘机2台,扣押冻结涉案资金30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之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