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引进首例神经外科外籍专家“坐阵”市医院

www.scol.com.cn  (2018-03-01 09:49:55)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昨(28)日,乐山市人民医院举行欢迎仪式,热烈欢迎神经外科德国籍Peter Schmiedek教授来院工作,滕东海副院长用英语主持,乐山市委组织部、市人社局、市卫计局、市外办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医院组工人社科、院办、医教部、护理部、宣传统战科、神经外科、神经内科、重症医学科以及医院英语爱好者参加。

欢迎仪式上,医院党委书记卢洪致辞,代表全院1800多名员工,向来自德意志联邦共和国神经外科专家Peter Schmiedek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致以崇高敬意。

卢洪说,1894年,由加拿大人启尔德博士东渡中国,来到嘉州创建了嘉定福音医院,后改名仁济医院,1985年改名乐山市人民医院。从那个时候开始,医院铭记仁爱精神,追寻医学本质,着力造福大众健康。到今天,医院服务于乐山370万人口,年门诊117万人次,出院病人6.8万,手术3万多台次。为了更好服务区域民众,医院先后派出青年学者到美国、德国、英国、意大利、爱尔兰和以色列等国研修,今天又通过国家外国专家局引进了Peter Schmiedek教授来院工作,这是医院历史上的第一次,也是乐山卫生计生历史上的第一次。我相信,德国专家的到来,能让医院神经外科专业技术水平得到很大提升,更好的造福乐山人民。

乐山市人社局副局长刘潞代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外国专家局欢迎Peter Schmiedek教授到乐山作客,感谢Peter Schmiedek教授到乐山来传经送宝,支持乐山医疗卫生事业发展。

刘潞说,近年来,乐山市人社局高度重视外国专家工作,将一如继往为医疗卫生单位和外国专家搭建好合作交流的平台,支持医疗卫生单位开展智力引进工作,热忱为外国专家来乐山工作提供便利、温馨、周到的服务。Peter Schmiedek教授的到来,为我市开启了2018年外国专家来乐山工作的序幕。

据悉,2017年,乐山市人民医院在国家外专局平台注册,并申报引进外籍专家项目,经国家外专局匹配成功后,正式实施引进外籍专家工作。2018年,是医院深入开展引智工作引进外籍专家实施第一年,也是乐山市首例引进外籍专家。Peter Schmiedek教授在乐山市人民医院工作时间是2018年2月28日至2018年3月11日。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