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2018年乐山人社将努力实现这些目标

www.scol.com.cn  (2018-03-01 09:34:0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记者日前从乐山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会上获悉,2018年,乐山市人社工作重点将继续放在就业创业、扶贫、完善社会保障制度、加大人才引进、调整薪酬待遇、推进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等方面,将努力实现七个方面的目标。

目标一:努力实现新增就业4.05万人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2018年,乐山市将努力实现全市城镇新增就业4.05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4%以内。

目标二:人人都享受基本社会保障

2018年,乐山市人社部门将全面推进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将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进一步完善全民参保信息系统,对未参保人员实行分类指导、精准扩面,推进法定人员全覆盖。

目标三:让乐山变成人才汇聚宝地

2018年,乐山将继续加强专业技术人才队伍建设;加强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加大外专引智工作,积极促成首批外籍专家项目落地;开展贫困地区、重点企业、重大工程项目招才引智活动。

目标四:打造更优秀的干部队伍

2018年,乐山将加强公务员队伍建设,推进事业单位人事制度改革,打造更优秀的干部队伍。

目标五:稳慎推进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

大家最关心的,莫过于工资薪酬待遇。2018年,乐山市将稳慎推进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包括健全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深化企业工资收入分配制度改革等。

目标六:让每一位劳动者获得应得报酬

2018年,乐山市将重点确保劳动关系和谐稳定。将加强劳动关系协调工作;进一步推行“双随机”抽查,规范事中事后监管,做好企业劳动保障守法诚信等级评价工作;全面治理拖欠农民工工资问题。

目标七:建设让群众满意的人社公共服务体系

2018年,乐山市将把扎实推进人社公共服务体系建设、“互联网+人社”信息化建设,作为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最直接的行动,努力让老百姓感受到更温暖、更便捷、更优质的人社公共服务。(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