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夹江警方侦破一起非法采矿案

www.scol.com.cn  (2018-02-28 09:34:2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以来,夹江警方主动出击,维护一方平安。近日,夹江县公安局成功侦破一起非法采矿案,打掉一个涉黑团伙,抓获多名犯罪嫌疑人。

据夹江警方介绍,犯罪嫌疑人何某某伙同秦某、徐某某、秦万某、车某某等人,以合伙开办养殖场的名义,于2015年至2017年4月期间,通过流转夹江县界牌镇凤山村五组共计约19亩土地,非法开采白泥,团伙非法获得赃款300余万元。经该县国土局测量,何某某等人在凤山村五组实际挖方面积共计15.62亩,挖方量共计48345.8立方米。此外,以犯罪嫌疑人何某某为首的群体已形成一股村组黑恶势力,在非法采矿的过程中通过威胁、殴打等方式,强迫村民将土地出让用于开采白泥。何某某还采取强迫签订协议的方式设置高门槛,要求其他人帮自己卖白泥,规定每月完成两万吨的销量,并缴纳巨额费用。

“绝不能让他们继续作恶。”收网时机成熟后,近日,夹江县公安局迅速出击,一举抓获何某某等人。

记者了解到,今年1月至今,夹江县公安局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中,成功侦破涉黑涉恶案件5起,有力地震慑了涉黑涉恶违法犯罪活动。日前,经夹江县人民检察院批准,夹江县公安局对何某某等16名相关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执行逮捕。(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