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首家本土企业取得网约车经营资质

www.scol.com.cn  (2018-02-28 09:33:3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城际出行,你最先想到的可能是前往客运车站乘坐相应的班车,要经历去车站、买票、候车、检票上车、到站后转车等步骤。如果小车能够上门接、送到指定地点,你觉得怎么样?

近日,乐山本土企业乐山易通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获得了乐山市道路运输管理局颁发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证》,“打开手机一键叫车,专车上门接送乘客”成为现实,为城际出行的乘客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和更好的安全保障。据了解,该公司是四川省首批获得线上服务能力认证的企业,也是乐山市首家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的本土企业。

据乐山市运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公司于2月7日提出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申请,经审查,其申请符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暂行办法》和《乐山市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服务管理实施细则(试行)》的规定,于2月11日准予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行政许可。

“‘易通专车’是公司打造的互联网+交通出行平台,下载手机APP‘易通专车’,城际出行很轻松。”昨(27)日,该公司总经理吴程介绍说,“易通专车”软件具备“一键叫车,精准对接”功能,能有效解决传统道路交通出行的瓶颈,提升出行效率,满足不同层次个性化出行需求。

吴程介绍了“易通专车”的使用方法:下载手机APP“易通专车”,注册后,选择出发地、目的地、用车时间和乘车人数等,提交订单,订单下单成功后,系统将为乘客派遣车辆,驾驶员将与乘客联系,到约定地点接乘客。“易通专车”不是按照公里数收费,而是根据线路实行一口价。据介绍,乘客在下单时可选择“拼座”或“不拼座”,如果选择“拼座”,接单后,驾驶员将根据4位乘客的上车地点来匹配接乘客的最短时间,超过20分钟没有拼满4人必须发车;如选择“不拼座”,那么乘客将付4个人的车费,相当于一个人包车出行。

据介绍,目前,该公司正在开展市场招商,同时正面向全国各地级市开展报备工作。随着工作的推进,越来越多的线路将满足乘客的出行需求。凡是加入平台的网络预约出租汽车都必须按规定购买保险,公司还将严格制度,优质服务于乘客,让乘客出行更安全、更舒心。

据悉,去年底至目前,共有9家企业在乐山市运管局获得网络预约出租汽车经营许可(包括一些外地企业在乐山设立的分公司,其中乐山易通天下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是唯一专注于城际出行平台的公司),这将为乐山市民提供更加多元的出行选择和更加规范的运输服务。(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