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广场竞演 观众走进“欢乐海洋”

www.scol.com.cn  (2018-02-28 09:20:5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波  

昨(27)日,2018“魅力乐山·欢乐闹元宵”广场竞演在歌声与欢呼声中开演,井研县和犍为县通过舞台展示地方文化特色,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带着观众走进了欢乐的海洋。

“人民欢庆十九大、花开井研传捷报……”在昨日的活动中,井研县以音乐快板《风华井研》拉开了演出的序幕。犍为县表演的《犍味》,展现出家乡山美水美味道长。《撸起袖子加油干》、《走进新时代》等节目,道出了在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人民斗志昂扬共建小康的画面。通过轻松愉悦的展演,使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人心。

非遗展演《女子飞龙》,舞龙者大多数为年逾花甲的长者,但是他们精气神满满,展示了我市非遗传承保护的成果;《赵门蔡氏武术》展演,翩翩少年舞长枪虎虎生威,舞刀猎猎生风,一套武术动作打得刚柔并济,观众连连叫好,齐声赞叹。

井研县文广新局副局长李永华表示,井研是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非常重视群众文化活动的开展,通过市文广新局搭建的竞演平台,展示了井研乘着党的十九大的春风,群众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幸福美好的生活。

经过激烈角逐,井研县获得最佳风采奖,犍为县获得最佳人气奖。(记者 张波)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