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驾校教练应急车道停车被交警撞个正着

www.scol.com.cn  (2018-02-27 09:34:4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24日,记者从四川省公安厅交通警察总队高速公路四支队五大队获悉,23日上午,该大队来了一位处理违章的驾驶员,这位名叫郑某某的驾驶员是来自成都某驾驶学校的教练,他于2月21日在乐雅高速上因违规占用应急车道,被正在巡逻的交警当场查获。

21日下午,郑某某驾驶教练车搭载亲戚从成都温江站上高速准备去峨眉山玩。15时许,当行驶至乐雅高速K803处时,因车上人员内急想小便,郑某某就将车停在了应急车道上,不料却被路上巡逻的交警抓了个现行。

交警对郑某某进行了现场教育,并要求其立即接受进一步处理。因非紧急情况下在高速公路应急车道上停车的行为,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68条规定,郑某某被处以记6分,罚款200元的处罚。由于郑某某之前被记10分,且其持有的是A2的驾驶证,根据规定,持有A2驾驶证在一个记分周期内记分达到12分的,将被注销其最高准驾车型。

郑某某作为机动车驾驶教练,本应以身作则,为学员树立良好的学习榜样,在实际驾驶中却起到了反作用。交警希望广大教练员引以为戒。(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