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天已到 出门看花海吧!

www.scol.com.cn  (2018-02-27 09:17:3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记者了解到,2月25日下午3时,乐山中心城区最高气温达到了20.8℃,马边彝族自治县以21.5℃的最高温,稳居全市之首。而整个上周(19日到25日)的日平均气温较去年同期偏高0.8-2.4℃。

按照气象学规定,入春的标准是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10℃以上。据气象部门观测数据,乐山各地已经在春节期间全面进入春天。乐山中心城区、五通桥区、犍为县、马边彝族自治县、峨眉山市等已于15日率先入春,其余区(市、县)随后入春。这段时间,嘉州绿心公园红艳艳的梅花、金灿灿的油菜花、火红的海棠花、雪白的樱花正在怒放,仿佛成了一片花海。趁着周末好时光,不少市民呼朋引伴,纷纷走到郊外感受春暖花开,拍照的、赏花的、踏青的……只要有花的地方,就会看到人头攒动。

展望未来一周,天气总体情况较好,有2股弱冷空气影响乐山市,届时最高气温15℃左右,并伴有分散性小雨。28日到3月1日以阴间多云天气为主,最高气温将回升到20℃。从3月2日晚开始到3月3日,又将有一次冷空气来袭,但这次降雨不大,届时,最高气温又会降到20℃以下。(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