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袋泡茶首次登陆欧盟

www.scol.com.cn  (2018-02-25 10:53:03)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陈兴鑫  

新春伊始,乐山茶叶出口再添新亮点:一批价值3000余美元的袋泡茶经乐山检验检疫局检验合格,顺利出口法国,这是“绿茶之都”乐山的绿茶首次成功开拓欧盟高端市场。

欧盟对茶叶农药残留的要求十分苛刻,对400多项农残项目进行不确定检测,乐山茶叶一直未能打入欧盟市场。2017年,乐山检验检疫局抓住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创建这个平台,通过“政府主导、部门联动、企业主体、市场运作”的推进机制,引导农民规模化生产,企业高质量提升。深入种植茶园,手把手指导农民按照技术规程进行田间管理,帮助茶农实施病虫害专业化防治;定期对茶园土壤和水源进行清查,结合有毒有害物质风险监测,掌握基地农药和化肥使用情况;帮助小微茶企完成技术改造,建立自检自控和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分析不同产品生产工艺,鼓励和支持企业开发有机茶、袋泡茶等高附加值产品,大大提高了茶树利用率。一系列行之有效的帮扶措施彻底改变了过去企业规模小而散,深加工程度不高、茶园管理粗放的局面,为拓展高档绿茶国际市场打下良好基础。

近年来,乐山检验检疫局进一步推进国家级出口茶叶质量安全示范区建设,促进乐山茶产业健康发展,确保乐山绿茶在国际市场上具备持续竞争力。(记者 陈兴鑫)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