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号称能“消灾” 男子用冥币骗取13万元真币

www.scol.com.cn  (2018-02-24 09:27:4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春节期间,夹江县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封建迷信诈骗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周某。审讯中,周某交代了他以“消灾”为幌子,骗取受害人赵某某13万余元的犯罪事实。

周某与赵某某都是三轮车车夫。去年6月,周某在无意中得知赵某某家庭不顺。联想到赵某某比较迷信,有过前科的他动起了“歪脑筋”。于是,周某打着“算命”的旗号告诉赵某某,家庭不顺是因为招惹了“邪灵”,需要做“法事”破财消灾。

赵某某听周某这么一说,觉得有道理。于是,在周某的诱惑下,赵某某带上钱财、五色纸和香蜡纸到寺庙烧香。烧香过程中,周某趁赵某某不备,悄悄将其中的一张五色纸调包,换成写有“做法事上供消灾”字样的五色纸。接着,他故意让赵某某看到这张纸,并称这是上天的旨意。赵某某原本就迷信,看到这张纸后,更加相信周某能帮他理顺家庭,去除霉运。

见时机成熟,周某便对赵某某说,只有让上天感受诚意,才能“消灾”,而表现诚意的方法,就是上供,把钱财烧掉。

在接下来的半年时间里,周某分三次让赵某某用红布把家里的钱裹起来,带到青衣江边做“法事”。3次加起来,赵某某先后“上供”了13万余元现金。

每次做“法事”期间,周某都用事先准备好的冥币将赵某某的真币调包。做前两次“法事”时,赵某某没有发现问题。第三次做“法事”时,赵某某觉得有些不对劲,怀疑烧掉的不是他的钱。回到家后,他跟亲朋好友们谈论此事。大家告诉他,他被骗了。

今年2月中旬,赵某某前往夹江县公安局漹城派出所报警。接警后,民警一边走访调查,一边将相关情况上报刑侦大队。经分析研判,警方发现曾因诈骗被依法打击处理过的周某有重大作案嫌疑。2月18日,刑侦大队民警在夹江县城将周某抓捕。

经审讯,周某对打着“破财消灾”为名骗取赵某某13万余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周某已被夹江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