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图说】德国女婿乐山感受地道中国年

www.scol.com.cn  (2018-02-23 09:58:46)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桐  

新春佳节,乐山到处都洋溢着喜庆的氛围。在外工作的游子纷纷回家和亲人团聚,德国女婿桑德罗也随着妻子吴婷婷一起回到乐山,感受嘉州年味。

一大家人合影

春节氛围浓感受传统民俗

吴乐凡喜欢吃豆腐脑里的粉丝

桑德罗品尝豆腐脑

吴婷婷家在市中区,她很早就到德国留学,毕业后一直留在德国工作,在那里,她邂逅了现在的老公——桑德罗。“爱情是一场缘分,我们的儿子叫亚历山大,他也有一个中文名,叫吴乐凡。”吴婷婷告诉记者。

为了让德国女婿能过个快乐的中国年,农历正月初二,老吴家特意准备了一桌好菜,有鱼有肉有酒,十分丰盛。桑德罗也不拘束,和亲戚用不太熟练的中文聊天。吴婷婷告诉记者,这并不是桑德罗和儿子第一次到乐山,前年国庆节他们就一起回来过。

“我以前对乐山了解不多,但乐山大佛全球知名,我觉得乐山是一座有深厚文化底蕴的城市。”桑德罗说:“我走在乐山的大街小巷里,感觉这里的人都特别和善,很好客,这个城市非常适合居住。”

“这次回来,主要是为了让吴乐凡感受一下传统的中国春节氛围。而且我自己也特别好奇,很多民俗是我从来没有过的体验。”桑德罗告诉记者。

乐山美食好吃辣得受不了还想吃

桑德罗品尝麻辣烫

桑德罗吃甘蔗

既然来到乐山这座美食之城,不大快朵颐地吃点乐山美食,那可就“亏大了”。

正月初三,吴婷婷和亲戚们就带着桑德罗上街吃小吃去了。“我们先去吃了五通桥区西坝镇的西坝豆腐,还吃了夹丝豆腐干,接着又到乐山中心城区嘉州长卷·天街品尝了豆腐脑,晚上吃麻辣烫,一整天都在吃。”桑德罗笑着说:“这些小吃几乎都很辣,我吃辣的东西不行,每次都被辣得流眼泪。但这些东西很好吃,我总是控制不住想多吃几口。看来以后我要多锻炼吃辣的,这样才能畅快地享受这些美食。”

除了这些乐山有名的美食外,在我们身边随处可见的甘蔗,也引发了一段趣事。由于桑德罗从来没有吃过甘蔗,吴婷婷的亲戚就特意买了些甘蔗让他品尝。“很特别,没想到吃进嘴里这么甜,只是我好像没有掌握吃甘蔗的方法,不能畅快地享用。”桑德罗看着手里被他啃得乱七八糟的甘蔗,笑着说。(记者 吴桐)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