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你们辛苦了” 成都游客为女交警送上奶茶

www.scol.com.cn  (2018-02-22 10:08:40)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捧着两杯热腾腾的奶茶,乐山市交警支队峨眉山景区大队峨山中队的女交警邱雨、万梦珂的心里暖洋洋的。

外卖订单手机截图交警供图

“非常感动,觉得自己的工作获得了认可。”20日下午,回忆起两天前的心情,邱雨告诉记者。

时间回到18日下午3点40分左右,正在峨眉山景区黄湾停车场疏导交通的邱雨和万梦珂面前突然停下一辆摩托车。

“请问是你们点的奶茶吗?”驾驶摩托车的青年男子问。

“没有,请不要停在这里,会影响交通的,请到旁边停车场有序停放。”邱雨说完继续指挥往来车辆依次通行。17日,峨眉山景区共接待游客35483人次,已达景区最大容量。18日天还没亮,蜂拥而至的车流就给管理部门带来极大压力。

从14日开始,邱雨和万梦珂早上7点半就到岗引导游客车辆通行,直到晚上10点才下班。虽然很疲惫,但是她们始终保持着得体的微笑和温和的语言,让很多游客看了心情愉快。

“你看,收货人写的就是送给你们。”青年男子翻出手机,将订单给邱雨和万梦珂看。

在订单上,邱雨看到外卖订单的收货人写的是“黄湾小镇(售票口门口停车场对面两个穿着警服的小姐姐)”。

在黄湾小镇这里,只有邱雨和万梦珂穿着警服。

外卖小哥当着邱雨等人的面,拨打了下订单的号码。通过小哥和对方的通话,邱雨了解到,下订单的是一名成都游客,看到邱雨等人很辛苦地在指挥交通,于是通过平台买了两杯奶茶,想送给她俩以表达感谢。

“当时知道后,非常感动。”邱雨说,“在新闻里看到的事,没想到会发生在我们身上。”

两杯甜甜的奶茶,温暖的不仅是邱雨等人的身体,更是温暖了她们的心。

其实,让邱雨等人感动的还不止这些。19日下午,邱雨和万梦珂在黄湾小镇附近向市民、游客宣传交通法规时,一名只有几岁的小男孩特别可爱地跑过来说:“交警阿姨,你们辛苦了。”

小男孩稚嫩的话语,让两名女交警同样感动不已。

“我的工作被大家认可,这是给我最大的鼓励,以后我会更加努力工作,成为一名优秀的交警。”邱雨说。因崇拜警察,去年应聘到交警部门的她,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了自豪感,再多的疲惫都一扫而光。(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