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原创歌曲《游子梦》唱出乐山情怀

www.scol.com.cn  (2018-02-22 09:55:2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倪珉  

“我们还能想象,我们还有力量,看到父母眼中荣光,我要踏上回家的方向。如今的家乡,到处都充满了希望,美丽的乐山会成就我理想……”春节期间,一首名为《游子梦》的本土原创MV在朋友圈刷屏。朗朗上口的歌词配上多位游子的互动采访,唱出了不少人内心的乐山情怀。

据了解,《游子梦》是由中心城的合唱团团队原创制作,凭借一则归家视频,把离家之人的苦与涩展现得淋漓尽致。

该视频制作团队的一名主创人员告诉记者:“我本人就是在外打拼数年后返回乐山的一名‘游子’。为了展现在外漂泊的人们对‘家’的眷念,我们除了用歌声来诠释,还走访了包括鞋店老板、售楼人员、保险公司员工、美容师等来自多个行业、不同视角的草根人物。虽然他们经历各有不同,但对话最后异口同声的一句‘回来吧,乐山的游子们’,仍旧让我们制作团队热泪盈眶。”(记者 倪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