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出行 高铁受热捧

www.scol.com.cn  (2018-02-22 09:44:24)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张清  

春节假期,人们热衷于探亲访友或外出旅游,高铁出行受到人们的热捧。假日期间,记者来到高铁乐山站,对乘客高铁出行的体验、乐山站乘客吞吐量及秩序等进行了采访。

在乐山工作的李攀2月14日回成都与父母团聚,虽然有私家车,但他还是选择了乘坐高铁。“因为担心自驾车在路上会堵车,而高铁出行又快又舒服还很安全。”李攀表示。

刘先生在乐山结婚定居,这个春节他带着孩子回湖南乡下老家探望父母。此次刘先生的春运行程用到了高铁、火车、汽车、飞机。“回湖南老家的时候,是从高铁乐山站乘高铁到成都东站,再转乘火车卧铺到湖南新化,再转乘汽车回乡下老家。正月初五从湖南返回乐山,是在老家门口乘坐大巴车到长沙转乘飞机到成都双流机场,再转乘高铁回乐山,朝发夕至。”刘先生告诉记者,“整个过程非常顺利,转乘交通工具实现零距离对接,无论是高铁转乘火车,还是飞机转乘高铁,都在同一地点实现换乘。一点没耽误。”

“随着我国高铁网的不断密集,节日乘高铁探亲、旅游,成为近年来的新时尚。”高铁乐山站综合控制室工作人员杨皓超介绍,春节假日期间,高铁乐山站平均每天发送乘客量达9000至1万人次,乘客到达量平均每天为7000至8000人次。20日开始迎来返程高峰,20日和21日加开班次各达8趟,14日、20日及21日晚间运行列车在第二天凌晨零点以后收班。20日的发送量达到1.5万人次,到达人数也是超过1万人次。

除了选择高铁出行探亲访友,不少来乐游客也热衷于高铁。为了让旅客温馨出行,我市着力抓好服务质量,在高铁乐山站前不仅设置有旅游咨询服务点,而且还有直达景区的公交车辆供游客乘坐。城市公交车、出租车与高铁乐山站从早上6:00至第二天凌晨0:20实现无缝对接,保障市民、游客出行。

2月20日,正月初五晚8点左右,C6311列车抵达高铁乐山站,返程的人们有序走出车站。在站前出租车乘坐点,车辆有序排队接送乘客,乘客也自觉排队打车。在现场维持秩序的市运管局执法大队执法人员王涛告诉记者,春节期间,为给来乐游客及广大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交通环境,他和同事们一直坚守在现场,维护乘车秩序,规范出租车载客行为。对于良好的高铁出行环境,乘坐高铁返程的市民李心刚点赞道:“自从乐山有高铁后,我们出行都首选高铁。现在的乘车秩序越来越好了,非常感谢假日期间仍然坚守岗位的工作人员,有了他们的付出与坚守,让我们有良好的出行环境,度过愉快的春节假期。”(记者 张清)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