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瑞狗纳福”珍藏文物主题展举行

www.scol.com.cn  (2018-02-22 09:26:02)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魏玉婷  

2月15日起,乐山大佛博物馆特别推出“瑞狗纳福”珍藏文物主题展,从历史、文化、艺术、民俗的视角讲述与狗相关的文化,让广大市民、游客在欣赏文物艺术之美的同时,共同祈祷狗年兴旺。

开展首日,记者来到乐山大佛博物馆一楼展厅,看到展出的陶狗俑造型生动、惟妙惟肖,极具生活气息。很多陶狗俑格外精美,还展现了很多其乐融融的生活场景,表明狗作为人类的忠实朋友和玩伴已经有悠久的历史。

市民、游客也陆陆续续到现场看展,安静欣赏。不少人表示,他们都是先逛了乐山大庙会之后,再前来看展,新年不仅要热闹喜庆,也要长长知识。

据悉,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乐山历史遗存丰富,各类陶塑动物俑造型精美。2018年是戊戌狗年。在十二生肖中,狗象征着忠诚、勇敢、善解人意,表达着人们趋吉纳祥的美好愿望。为此,乐山大佛博物馆特别推出“瑞狗纳福”珍藏文物主题展,展出乐山本地出土具有浓厚生活气息和艺术感染力的陶狗俑30余件。

记者了解到,本次主题展将一直持续至3月2日,广大游客和市民可以前往免费参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