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舌尖上的中国3》聚焦乐山美食

www.scol.com.cn  (2018-02-22 09:24:45)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2014年,一部《舌尖上的中国2》,让乐山美食嫩豆花在全国打响知名度。时隔4年,2018年2月20日《舌尖上的中国3》第二集《香》,再度聚焦乐山美食。麻辣烫、凉糕等具有乐山特色的美食再次登上央视,吸引了全国各地食客的目光。

“麻辣烫、手工红糖凉糕,《舌尖上的中国3》上又有两道乐山的美食上榜了。这种‘待遇’在全国城市来说都是屈指可数。”“朋友们,到成都后别停下脚步,坐成绵乐高铁来乐山吧!‘吃在四川,味在乐山’这句话一点也不假。”……《舌尖上的中国3》第二集《香》播出后,一时间,乐山人的朋友圈,瞬间被各种美食照刷屏。

“《舌尖上的中国3》画面精致,众多乐山餐饮元素在长达7分多钟的时间里呈现,让乐山人倍感亲切,而且一道道诱人美食通过荧屏呈现在我们面前,让人不禁食欲大开。”市民邓秋雨告诉记者,“看完《舌尖上的中国3》,家人的微信群里,已经有亲戚在邀约第二天去吃麻辣烫了。”

“今天中午,我在张公桥附近吃跷脚牛肉,就有不少说着普通话的游客,询问哪里的麻辣烫好吃。”昨(21)日,市民陈波告诉记者。乐山餐饮店经营者们不由地感叹《舌尖上的中国3》带来的立竿见影的轰动效应,也期待有更多外地游客闻名前来品尝乐山美食。(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