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大佛大年初一游客超3万 景区公安全警出动力保平安

www.scol.com.cn  (2018-02-16 22:25:56)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2月16日,大年初一,乐山大佛景区迎来春节首个旅游高峰,单日游客量超过3万人。为确保广大中外游客平安旅游,大佛景区公安分局全警动员,全力以赴,坚守岗位,值守平安。当日,分局共投入警力近300人,共救助游客500余人次,帮助找到走失游客3人。

2月16日12时许,一名导游拾到一个钱包交到佛头情系游客服务台,民警通过“失物招领”广播,最终找到失主成都籍游客张某,并归还钱包内400多元现金以及多张银行卡等财物。

2月16日14时许,民警在巡逻中发现一位成都市新都县78岁老人张先生在大佛景区北门游玩时,不慎与家人走散。老人即没带手机,又记不起家人的联系方式。民警一边了解其基本情况,一边耐心安抚老人急躁的情绪,并迅速通过电台和广播播放老人走失的消息。半小时后,其亲属到北门执勤点将老人领回。

2月16日16时许,一位重庆大足籍游客到佛头情系游客服务台报警称自己的小孩在大佛游玩时走失了。民警迅速通过电台将小孩的体貌特征告知各执勤点民警,执勤民警在人海中仔细寻找,最终在大佛步行道上找到走失小孩。

作为新时代的平安卫士,乐山大佛景区分局全体民警、辅警和消防官兵,用行动诠释了“一家不圆万家圆”的庄严承诺。(乐山市公安局刘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