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返乡置业 三大要点看过来

www.scol.com.cn  (2018-02-13 09:54:22)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倪珉  

防“内鬼”堵漏洞银监会拟进一步规范银行从业人员行为在外挣钱,回家买房,这是不少人的想法,作为三四线城市,乐山在青山绿水的掩映下,实为一个宜居之城。那么,在外漂泊的游子,在返乡置业的过程中有哪些注意事项呢?本期我们为大家提炼相关信息,助力返乡游子置业安家。

返乡置业看过来

巧妙运用公积金政策

根据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布的通知,为进一步有效发挥住房公积金制度作用,最大限度支持刚需职工通过住房公积金贷款解决基本居住问题,帮助中低收入职工改善居住条件的精神,2018年1月1日起,乐山市继续执行乐山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关于发挥住房公积金政策效应支持房地产市场“去库存”的通知》。这意味着,2018年乐山住房公积金贷款继续实行“认贷不认房”政策,前次住房公积金已还清的,再次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视为首次申请,享受首套房政策;在乐山市行政区域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最高可达50万元,贷款最长期限30年,但是不得超过法定退休年龄后的5年。

值得注意的是,通知要求“继续开放公积金异地贷款业务”,即在乐山市行政区域范围外缴存了住房公积金的职工,在乐山市行政区域范围内购买商品住房的,不受工作所在地和户籍所在地的限制,连续足额缴存住房公积金满6个月的,可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

业内人士提醒:购房者欲知更多公积金贷款政策,可咨询乐山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另外,不同楼盘、房源支持的贷款政策也不尽相同,大家购房之前一定要与楼盘方做好沟通,选择最合适、最省钱的贷款方式。

查清房源相关证件

相对于房源的区位、地段、价格等基本情况之外,考虑到返乡置业者停留的时间有限,特别要提醒市民,要查实房源的相关证件。在决定买房签合同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查看开发商的五证是否齐全,只有齐全了才能够放心的签合同。五证即:《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用地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及《商品房销售(预售)许可证》。

二手房没有五证就不用查了吗?当然要查。二手房一定要看到房本的原件,如果对方是多人共有,比如夫妻共同产权,需要双方都确认才可卖房。

业内人士提醒:据了解,乐山市中区大部分楼盘将在农历大年初二或者初三开门营业。建议返乡购房者尽量选择大型品牌开发商所开发或者亲朋好友间口碑较好的楼盘,这样将会极大地降低购房风险。同时,考虑购买二手房源的也尽量选择拥有相关资质的中介机构。

合同签署要谨慎

购房合同一旦签订就具有了法律效益,在房子出问题后可以维护购房者的法律权益,因此购房者在签订购房合同的时候,一定要仔细查看,开发商是否使用了正规的合同文件。

当然,也有业内人士专门提醒,除了购房合同,返乡置业人群由于时间问题,有一部分只能暂时缴纳定金。这个时候,对于定金协议的签署以及相关内容的约束就需要详加确认。

业内人士提醒:阅读合同时,注意查看条款中对于房款、房子的面积、交房时间、违约责任等是否都做了明确的规定,如果没有,要提出来并在补充协议当中加进去,切记不可有模糊的数据,尤其要精确时间。(记者 倪珉)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