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研溪湿地公园 昨起对外开放

www.scol.com.cn  (2018-02-13 09:46:39)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实习生 王瑞齐 记者 宋雪  

作为茫溪河综合治理工程的重要组成部分,乐山目前最大的城市湿地公园——井研县研溪湿地公园的建设,一直受到不少市民朋友的关注。记者从井研县获悉,在农历新年即将来临之际,研溪湿地公园于昨(12)日起免费对外开放,为大家春节期间漫步出游再添好去处。

公园一角

记者步入公园,四周满是浓浓的春节气息:宽阔的草坪上,五彩的风车熙熙攘攘,为寒冷的冬日带来欢乐与喜庆;蜿蜒的小道旁,林立的乔木被纸伞装扮,描绘出诗情画意的自然画卷;平静的湖面上,野鸭闲游、栈道点缀、鸟声啼啭,谱写出生机盎然的田园诗歌……

坐落于井研县研城镇和千佛镇的研溪湿地公园,项目占地面积2253亩,其中绿地面积占88.7%。整个湿地公园围绕“一园,两心,六区,八景,多节点”来规划设计,有“花舞观湖”和“水舞画湖”两心,设彩田花溪、斑斓岛、人文岸、养心谷、活力湾、画韵岛共六区,共分布了11个景观节点和22个次级节点。

“研溪湿地公园不仅是井研的城市湿地公园,更是茫溪河的生态补水项目。”现场,项目方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研溪湿地公园核心区上至研城镇花石桥,下至井乐快速通道朱家坝大桥下游,新建拦河坝蓄水性工程,将湖面水景观与库岸浅丘与缓坡地形相结合,配套实施市政园林项目。项目全面建成后,每年可向茫溪河补水500万立方米,将为井研县广大人民群众提供一个生活、学习、娱乐、休闲的优美环境和场所。“这对于构筑和谐井研有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同时对改善茫溪河水质和生态补水也有较大促进作用。”该负责人说。

记者了解到,目前,研溪湿地公园青山绿地画卷雏形已显,春节期间开放时间为每天6点至20点。春节之后,月影桥等4座桥梁以及音乐喷泉等将开始施工,园区整体建设预计在今年8月全面完成。(实习生 王瑞齐 记者 宋雪)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