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陕西街、全华巷“口袋公园”开园

www.scol.com.cn  (2018-02-13 09:42:58)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吴薇  

经过为期3个多月的建设,昨(12)日,位于中心城区陕西街众多居民楼间隙的“口袋公园”——陕西街游园正式亮相。别看游园面积小,但各色花草、景观、文化内涵一样都不少。同时,位于中心城区全华巷的游园也于昨(12)日正式开园。

漂亮的陕西街游园吸引市民来游玩

当天上午,记者在陕西街游园看到,火红的杜鹃花开得正艳,樱花、海棠、紫薇等花草树木栽种完毕,小小的游园里处处已生机勃勃。

值得注意的是,此处游园不仅注重花草景观和长椅设施的建设,园内一侧还专门将一段原有的传统古建筑“斗砖风火墙”保留了下来,并配以简要的介绍。同时,游园内还建设了两面景墙,详细介绍明清以来陕西街地名的由来和风土人情,及部分曾生活在陕西街的历史名人的生平轶事。

“这里原本属于棚改拆迁地块,根据市委、市政府‘腾空建绿、见缝插绿’的精神和要求,旧城区内棚户区改造和保障性住房建设项目拆迁空地,不再新建建设项目,我们将其利用打造为园林绿化景观。”市风景园林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陕西街游园占地1461平方米,去年4月开始设计,10月正式动工,目前正式开园。

全华巷游园占地1468平方米,不仅设置了停车位,而且还深度挖掘全华巷的历史和由来,将文化特征融入景观中。以活字印刷术为设计概念,提取方形元素,以文字形式讲述老城传承生活故事,展现老城记忆,营造文化和功能并重的“口袋公园”。

据介绍,在设计过程中游园注意保留建筑文化风貌,将文化特征融入景观之中,同时充分尊重周边市民的使用需求,增建了21个停车位,增强综合服务功能。下一步,市住房和城乡规划建设局还将仔细梳理和勘察中心城区青果山、猪市巷、普贤街等地段,在条件成熟的情况下,进一步充分利用小型地块打造类似“口袋公园”,逐步增加旧城区小型绿地空间,形成多点密布、独具特色的园林景观,提高中心城区绿化密度,打造“城市在森林中、森林在城市中”的生态城市。(记者 吴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