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市中区启动“四下乡”惠民集中服务活动

www.scol.com.cn  (2018-02-09 10:53: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叶海燕) 昨(8)日上午,2018年乐山市市中区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暨惠民集中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乐山市市中区临江镇举行。乐山市市中区司法局、农业局、人社局等部门来到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提供咨询。舞蹈、歌曲、杂技、小品……精彩的文艺演出轮番上演,现场掌声不断,送福字、写春联更是增添喜庆“年味”,让观众享受文化大餐。

乐山市市中区农业局和区供销社一起,为农民发放农业科普资料,宣传种养技术,“大家问的最多的是茶叶和柑橘方面的种植问题,我们也提供了科学、详细的解答,同时也带来了爱媛38等柑橘新品种。” 市中区农业局科技教育股的负责人李彦说道。

乐山市市中区人民医院也在现场,为群众提供内科、肛肠科、康复科、眼科的健康宣传和咨询。“我们给大家免费量血压、测血糖,初步的检查眼疾,并且开一些等在镇上药店买到的简单药品处方。”内分泌科主任李勇介绍道。

据了解,自市中区将“三下乡”调整为“四下乡”以来,市中区坚持每年开展惠民服务活动,传播先进文化、推广农业科技、倡导文明生活,坚持为农民群众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给大家送文化、送卫生、送知识、送信息,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建设美丽乡村发挥积极作用。同时,也是推动农村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打赢脱贫攻坚战的有效途径,加强农村基本公共服务的必然要求。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