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首届沐川县刨汤文化旅游节本周六开幕

www.scol.com.cn  (2018-02-07 09:17:36)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兰蓝  

2月10日(本周六),首届沐川县刨汤文化旅游节将在沐川县醉氧天街开幕。

据悉,“刨汤”是沐川民间的一大风俗习惯,是在年关将近之时,用热气尚存的上等现杀猪肉,精心烹饪而成的美食。为了努力推进文化旅游发展,实现城乡统筹,沐川县举办首届刨汤文化旅游节。

记者了解到,开幕式上不仅有杀猪祭祀仪式,还有精心准备的山歌表演、杂技等文艺节目。欣赏完精彩的节目表演之后,大家可一同品尝刨汤大餐。值得一提的是,这次活动的“猪角儿”是沐川正宗的“黑猪”。

刨汤宴之后,写春联、贰柒拾大赛、打陀螺、踩高跷、竹竿舞等一系列特色民俗活动,将让到场游客在趣味活动中感受特色民俗风情。此外,活动现场还将举办农产品、土特产展销会,现场销售新鲜猪肉、香肠、腊肉等猪肉产品以及土鸡蛋、红薯、本地南瓜和大米等农副产品。(记者 兰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