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多措并举将烟花爆竹禁燃落到实处

www.scol.com.cn  (2018-02-06 16:40:2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四川在线乐山讯 (周李玲) 去年11月,乐山市中区发布了《关于乐山市市中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通告》,规定从2018年1月1日起,在中心城区、苏稽镇、杨湾乡等规定区域内禁止燃放烟花爆竹。随着春节即将到来,为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落的规定到实处,市中区多措并举将工作推向深入。

记者了解到,1月30日晚,市中区茅桥派出所民警在巡逻途中,发现一辆面包车内载有较多的烟花爆竹,而车主无法提供运输烟花爆竹的有效证件,且该车没有悬挂或安装任何易燃易爆危险物品车辆警示标志,属于非法运输烟花爆竹。随即,民警将车主罗某拘留。经查明,罗某在半年内,已经是第二次违法。目前罗某某已经被依法行政拘留15日,其非法运输的烟花爆竹全部予以收缴。

除了打击非法运输和销售烟花爆竹外,市中区多部门联合加强了对烟花爆竹合法销售点的规范和清理,从源头上“禁燃”。几天前,城区大佛街道办区域内一家经营烟花爆竹店,将店中最后一批烟花爆竹进行了清运,这批烟花爆竹将由市中区政府进行统一回购并集中销毁,这一做法既保障了烟花爆竹销售商的合法利益,又从源头上断绝了烟花爆竹的销售渠道。

“目前,市中区禁燃区内31户经营户,已有16户搬迁至禁燃区外,13户自愿不再经营,2户被依法取缔。”区政府副区长 、区公安分局局长刘刚生表示,除了以上这些措施外,市中区还组织开展了多项宣传活动,对禁止燃放烟花爆竹进行了广为人知的宣传;并组织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内的重点场所、街道、公共娱乐场所进行检查。随着春节的临近,市中区还将继续加大力度将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工作落到实处。同时也希望广大的市民,严格遵守通告的相关内容,对违反禁令的行为,执法部门将对依法对其进行教育、警告乃至处罚。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