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线路覆冰 乐山电力公司抗冰抢险

www.scol.com.cn  (2018-02-05 12:02:48)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月30日,连续几天气温骤降,冻雪纷飞,昼夜之间,皑皑白雪覆盖了海拔1800米的峨边彝族自治县解放埂山头,造成110千伏大罗线发生故障跳闸,乐山电力安修公司抢险队员在风雪中持续战斗6个小时,恢复了供电。

晚上21时30分乐山电力安修公司值班电话骤响,“110千伏大罗线发生故障跳闸,强送不成功,需立即处理。”该公司第一时间启动抗冰雪灾害应急预案,安排应急抢险队伍奔赴现场,抢险队员立即准备好工器具,连夜赶往现场。1月31日凌晨2点到达目的地后,队员们分成5个小组,于31日6时30分冒着严寒,艰难地穿行在大山深处的冰天雪地里,开始对110kV大罗线12号-35号杆全面展开巡查,查找线路跳闸原因。放眼望去,一片白茫茫的冰雪世界,给故障查找及抢险工作带来了很大困难。10时05分,队员们经过逐一排查,最终发现29号-30号杆导线严重覆冰,导致弧垂下降,落在较高的杉树上引起接地跳闸。抢险队员立即采取绝缘绳、绝缘杆、滑行钩等除冰方法进行线路除冰,并进行线路通道处理。

冻雪飘零,寒风瑟瑟,抢险队员持续战斗6个小时后,110kV大罗线于17时恢复供电,同时对110kV大罗线、110kV大夏线覆冰段进行了特巡,全力做好除冰保电工作,有力确保了电网安全运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