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六旬大爷单手劈石

www.scol.com.cn  (2018-02-02 09:46:5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兰蓝  

近日,乐山一位能够单手劈石的大爷刷爆了市民的朋友圈,引发很多网友热议。昨(1)日上午9时许,记者在乐山中心城区岷江三桥下找到了这位大爷。

“一指禅”做俯卧撑

昨日乐山中心城区的气温只有几摄氏度,但记者看到,这位大爷穿着一件短袖在锻炼,面色红润。

经过交谈记者得知,大爷名叫彭力强,今年63岁,坚持锻炼身体已有十多年。采访中,他向记者展示了自己的“绝活”:一字马、连续大笑一分钟、“一指禅”做俯卧撑,以及引发很多网友热议的单手劈石:只见他一手拿着鹅卵石,另一只手抬起劈下,鹅卵石瞬间断为两截。

劈断的石头

谈起这些“绝技”,彭力强说:“没有太多诀窍,就是长期坚持锻炼加上不停琢磨,就会了。不过‘绝技’什么的不重要,我主要是为了强身健体。”

彭力强告诉记者,自己会坚持锻炼下去,如果有机会,希望能和其他“牛人”交流切磋,大家互相学习。(记者 兰蓝)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