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运首日乐山客流量平稳

www.scol.com.cn  (2018-02-02 09:34:4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请你开包接受检查。”昨(1)日上午,一名男性旅客的背包在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过安检时,安检人员发现里面有可疑金属物品,立即要求旅客开包接受查验,经查,那是一把微型金属弓弩,“别看它个头不大,威力却不小。”为了保障旅客安全,安检人员查扣了这把金属弓弩。

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售票窗口前,旅客有序排队买票

昨日是春运首日,乐山汽车客运中心站秩序井然,进站旅客及其携带的物品通过安检门、安检机接受严格的安检;售票窗口前,旅客自觉排队购票;临近发车时间,旅客依次排队检票上车。

据该站调度业务发言人陈宇锋介绍,为了保障春运期间旅客出行安全,车站严格进行安检,通过安检机、安检门、开箱查验等渠道对易燃、易爆、易腐蚀物品以及管制刀具等违禁物品进行查扣,确保违禁物品不进站;同时,通过对客运车辆进行安检,对驾驶员以及车辆的行驶里程、驾驶时间进行监控,杜绝疲劳驾驶,确保行车安全。驾驶员行车过程中如有违反安全规定的行为,将按相关规定进行处理。

陈宇锋介绍说,春运第一天,车站客流量与平时相比没有明显变化。为满足旅客出行需求,车站为此次春运准备了近百台用于疏送旅客的应急车辆,将根据客流变化调度运力,调整班次,及时加开班车或组织包车疏运旅客。今年春运,预计该站旅客发送量将达到25万人次以上,开行班次将达到1.5万班以上。

据乐山市运管局统计,昨日,全市总客运量67.509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6.52%,其中:城市公交客运量42.4535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4.67%;出租汽车客运量17.6169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7.83%;道路班车客运量7.439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上升0.15%。当日开行道路班车5416辆次,开行加班车1车次。无安全事故报告。(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