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运跑高速这样行车更安全更顺畅

www.scol.com.cn  (2018-02-01 10:04:4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  

2018年春运来了,您打算自驾走高速公路出行吗?日前,四川省公安厅交警总队高速四支队发布2018年春运道路交通安全提示,其中对成乐高速、乐雅高速、乐宜高速(乐山段)易拥堵路段、事故多发路段、绕行建议以及如何安全行车等进行提示,帮助广大群众合理规划出行,让旅途更加安全顺畅。

成乐高速

易拥堵路段:

青龙立交桥-眉山收费站路段夹江服务区-张坎收费站路段分流绕行建议:

成都到眉山,建议走省道103线到眉山(路宽车少风景好)。从青神站上成乐高速经遂洪高速、乐雅高速、乐自高速到乐山,绕开青龙到眉山易拥堵路段。

返程高峰时从乐山返回成都,建议经乐自高速、仁沐高速或省道103线绕行。

成乐高速公路因车流量大和恶劣天气发生拥堵时,尽量选择绕行临近的收费站下高速,避免在高速公路主线上排队等候。

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

K92+155至K102+455(夹江境内长下坡路段)K42+155至K74+155(青龙到彭山路段)

乐雅高速

易拥堵路段:

张徐坝互通立交和水碾坝互通立交分流绕行建议:

乐雅高速公路遇特殊情况交通管制时,前往峨眉山市、符溪的车辆可绕行省道306线;前往夹江车辆可绕行省道103、305线;前往乐雅高速沿线其余站口车辆均可绕行省道305线直至雅安市;前往峨眉山景区的车辆可经乐峨快速通道至峨眉山市。

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水碾坝立交

乐宜高速

(乐山段)

易拥堵路段:

乐雅、乐自互通立交。分流绕行建议:

如遇拥堵,五通桥、犍为两地车辆可绕行乐山高新进港大道、省道213线;前往峨眉山景区可经乐峨快速通道至峨眉山市。

危险路段和事故多发点段

G93成渝环线K750至K772(犍为北至五通桥服务区路段)G93成渝环线K789至K795(安谷枢纽互通至乐山路段)

【安全行车提示】

◆春运出行,请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有资质的客运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不要乘坐超员车辆、非法营运车辆、无牌无证车辆。

◆应急车道是生命通道、救援通道,非紧急情况请勿在应急车道停车或行驶,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违法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将被记6分。春运期间,车流量较大,驾车上高速如遇前方车辆停车排队等候或缓慢行驶时,请不要占用应急车道、随意穿插。依序通过效率高,抢道加塞更添堵。

◆春运期间,车流量较大,驾驶员需提前了解出行线路,尽量避开高峰时段及拥堵路段出行;出行前,请对车辆进行一次细致的安全检查。

◆饱餐后,人体内大量血液流向肠胃等消化器官,大脑会因供血不足而缺氧,使人感觉瞌睡、困倦、注意力分散。驾车前用餐不宜过饱,餐后最好休息半小时左右再驾车。

◆轻微财产损失的交通事故,应立即将车移至收费站外等安全地点,再协商处理或报警。车辆无法移动的,应立即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确保安全的情况下在车后方200米至500米外放置警告标志牌,车上人员应迅速转移到路外安全地点,并报警等待救援,切勿在车道上随意穿插、停留。

【相关路况提示】

日前,乐山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对乐自高速、仁沐新高速和绕城高速路况进行了提示。

◆乐自高速乐山段茅桥站至井研南站(142公里+500米-135公里+500米)为易起团雾路段,请驾驶员谨慎驾驶。如遇大雾天气影响安全驾驶,请选择就近收费站出高速。

◆仁沐新高速井研试验段收费站、服务区即将开通,但在未开通前车辆只能在遂资眉高速满井站和乐自高速井研南站下站,请合理安排路线。

◆乐山绕城高速沿途有施工路段,请过往车辆减速慢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