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春节近了 备年货喽!

www.scol.com.cn  (2018-01-30 10:01:51)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严俊铭  

距离农历狗年春节还有十多天,但乐山中心城区各大商场、批发市场早已张灯结彩,积极备货,加大促销力度,年味儿越来越浓。在这样的氛围下,不少市民的消费欲望也被点燃,开始筹备年货。一场“年货经济”已徐徐拉开帷幕。

市民购物忙

1

各大超市

年货促销忙

随着春节的临近,不少超市、商场早已挂满了“福”字,堆出了“金元宝”,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氛围。甚至一些超市还专门推出了“年货一条街”,在为市民全面备齐备足年货的同时,通过打折促销的方式刺激市民的购物欲望。

上周末,记者在乐山中心城区高北门附近一大型超市看到,该超市早早地将零食、酒类、糖果等不少家庭的年货必备品集中摆放,大力促销,让购物的市民一走进超市就感受到年味十足。

“我们这种白酒以往的卖价是268元一瓶,如今买一瓶送一瓶,让你送礼更有面子。”在该超市里记者看到,由于酒水折扣力度较大,不一会儿时间便有多位市民选购,销售人员赶忙从仓库补货。此外,对于散装坚果、散装糖果等,超市也推出了满50元减10元或满100元减20元的促销。由于购物市民较多,记者发现超市里所有的收银柜台全部开放,即便如此市民还得排队好几分钟,才能到达收银台完成付款。

除了大型超市外,不少小卖部也早已将对联、福字、灯笼等摆上了货架,一串串灯笼高挂,喜气洋洋。

2

各家银行

狗年金钞卖得火

每到春节,作为长辈来说,给亲戚朋友家小孩发压岁钱是必不可少的。不过,近年来压岁钱也玩出了新花样,银行发行的生肖贺岁金钞、生肖纪念金银币等,就受到了市民的关注,成为压岁钱的一大替代选择,既新颖又显得面子十足。

日前记者来到位于乐山中心城区柏杨东路一银行网点,该银行发行的各种贺岁金钞、贺岁纪念金银币正销售火爆。在该网点内,一位市民正在购买狗年贺岁金钞,他告诉记者:“我今天来办业务,正好看到银行有狗年贺岁金钞卖,便买了3套。春节期间把狗年贺岁金钞送给侄儿、侄女,肯定会受到小朋友们的喜爱。”

记者了解到,近年来每逢春节,各种生肖纪念金钞、金银币都会成为银行零售业务的主打产品之一,让市民在银行也能感受到春节的气息。“贺岁金钞、金银币之所以受广大市民欢迎,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做工精美、喜庆十足,凸显出浓浓的节日气氛,不仅可以自己收藏,同时也是走亲访友送礼的一大选择;二是价格适中,大部分金钞、金币的价格多在千元以下。”对于金钞、金银币的热销,上述网点工作人员余女士如此解释。

3

春节购物

激发消费潜能

“从上个星期开始,我们家就进入了春节购物季,主要是给家里人买些衣服、鞋子。”最近几天,家住乐山中心城区海棠路的陈女士和老公、孩子一起逛商场,“家里三口人,一人买了一套新衣服、新鞋子。特别是我老公,平时对家人大方,但自己却非常节俭。趁着快过年了,我花了2000多元硬逼着给他买了一套衣服和鞋子。虽然让他有些心疼,但更多的是幸福,是全家人和和美美迎接新年的幸福。”

作为全年最大的一个消费旺季,春节让市民的消费潜能急剧释放。而随着人们收入水平的提高,春节购物的花费也越来越多。如今春节的脚步越来越近,各大商家的大力促销,市民购物狂欢,一场乐山人的“年货经济”已经开启。(记者 严俊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