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看见民警掉头就跑 原来车里藏了弹药

www.scol.com.cn  (2018-01-30 09:54:3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看到民警设卡检查,立即掉头,疯狂逃跑。”这种经常出现在电影里的情景,近日却在沐川县舟坝镇真实上演。在“百日平安会战”中,沐川警方全力追击,查处了一起非法携带弹药案。

警方查获的自制子弹

1月17日,沐川县公安局舟坝派出所和舟坝交警中队在舟坝镇牛三溪(小地名)设卡,开展联合集中清查行动。中午12点过,一辆白色面包车驶来。民警小徐朝司机挥手,示意靠边停车接受检查。面包车缓缓开向路边,小徐走上前,准备等车停稳后让司机出示驾驶证。哪知道,面包车没有停车,突然掉头,朝反方向驶离检查点。

“这车肯定有问题。”小徐一边请附近的同事帮忙拦截面包车,一边拉响警笛,与民警小杨一同开车追击。

“前面的面包车,马上靠边接受检查!”面包车司机听到小徐的喊话后,猛轰油门,加速逃跑。追了一两公里后,在其他同事的协助下,小徐和小杨终于在另一个检查点逼停了面包车。

民警质问面包车司机孔某为什么不停车接受检查,孔某支支吾吾,一会儿说走错路了,一会儿又说有急事要赶着回家。见孔某神色慌张,民警马上仔细检查车内物品。不查不知道,一查吓一跳:5发自制火药枪子弹竟然整齐地放在车内,还有3条狼狗守在旁边!

随后,民警把违法嫌疑人孔某(雅安市洪雅县人)带回派出所审讯。孔某交代了2017年自制弹药进行打猎的违法事实。目前,孔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行政拘留10日。

记者了解到,自开展“百日平安会战”以来,沐川县公安局紧扣岁末年初这一节点,不断加强和巩固社会治安管控措施,保持对各类违法犯罪和社会治安问题的高压打击态势,2017年12月至2018年1月,先后破获了持械聚众斗殴案、涉嫌非法持有枪支案、柑橘苗被盗案等一批案件。(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