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熟人“借”手机一用 连人带机一起消失

www.scol.com.cn  (2018-01-29 09:32:5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日常生活中,大家可能会遇到忘记带手机出门的情况。如果遇上急事,向身边人借手机打个电话,不少人也会乐意帮忙。然而,夹江一超市老板小芸(化名)好心把手机借给熟人,熟人却拿着手机一去不复返。近日,夹江县公安局漹城派出所民警成功将犯罪嫌疑人张某抓获归案。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

手头紧

他骗走熟人手机

张某,25岁,夹江本地人。从外地打工回家后,张某有近半年的时间没有上班,身上的积蓄也快花光了。

上哪里去找点钱花呢?想到曾经在电视节目上看过以借手机打电话为名将他人手机骗走的案例,张某觉得这是一条“生财之道”。于是,张某上网时特意认识一些附近网友,寻找下手目标。

1月10日,张某在上网时认识了小芸。聊天中,张某得知小芸在夹江县城开了一家超市,拥有一部苹果6S手机。为了获取小芸信任,张某隔三差五就前往小卖部买东西。一来一往,张某和小芸熟悉起来。

眼见小芸越来越信任他,13日,张某便以手机出了问题为由,向小芸借手机打电话。小芸不假思索便将手机借给了张某。然而,张某拿到手机后却不见了踪影。小芸寻不着他,随即报了警。

警方分析三案件

拿下嫌疑人

接到报案后,夹江县公安局漹城派出所民警立即对案件展开调查。由于这是一个月内连续发生的第三起骗取手机案件,民警并案分析后,初步判断三起案件很可能是同一人所为。通过摸排走访,13日,民警锁定张某有重大作案嫌疑。随后,民警在夹江城区将张某抓获,并在其身上搜出了小芸的手机。

经审讯,张某对其以借手机打电话为名,将他人手机骗走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据张某交代,2017年12月至今,他以借手机打电话为由,先后在夹江城区将三人手机骗走,其中一部被丢弃,一部卖了1000元钱,赃款全部用于上网消费。13日,当他正准备将刚从小芸那里骗取的苹果手机卖掉时,就被警方抓获。

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查中。

民警提醒广大市民,如果有人向你借手机打电话,可以自己拿着手机,开着免提借给别人使用。如果别人有什么难言之隐,在把手机借给别人使用时,不要让别人离开你的视线范围。(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