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政协峨眉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胜利闭幕

www.scol.com.cn  (2018-01-26 19:42:1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高懿冯举  

四川在线峨眉山讯(冯举)  1月25日下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峨眉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胜利闭幕。

大会应到委员199名,因事因病请假20人,实到委员179名,符合《政协章程》规定。

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中共峨眉山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人民政府领导有:中共峨眉山市委书记、峨眉山景区党工委书记陈长明同志;峨眉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峨眉山景区管委会主任吴小怡同志;市政协主席周健同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辜廷齐同志;峨眉山市在家的市委、市人大、市政府领导同志;历届历任市政协主席;市法院、市检察院、市人武部领导;市政协历届历任主席;市委、市政协副县级干部。市政协副主席李晓云主持会议。

会议审议并通过《政协峨眉山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决议》。

市委书记陈长明在闭幕大会讲话中代表中共峨眉山市委,向大会的圆满成功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体政协委员、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人民团体和社会各界表示衷心感谢!。他说,本次会议期间,大家以饱满的政治热情、高度的政治自觉、强烈的政治担当,全身心参会、高水平履职,提出了许多有价值、有见地的意见建议,并在广泛民主协商的基础上,补选了4位政协常委。会议开得十分成功、富有成效,是一次团结民主、凝聚人心、求实奋进的大会。一年来,市政协牢牢把握团结民主两大主题,带领广大委员和各界人士,积极投身征地拆迁、城市建设、景区治理、脱贫攻坚等中心工作,调查研究扎实深入、协商议政成果丰硕、民主监督实效增强、团结联谊广泛拓展,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

陈长明强调,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统揽政协工作的总纲,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组织开展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研讨,不断增进高度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齐心协力推动中央、省、市各项决策部署在峨眉山落地落实。

陈长明强调,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自觉担当推动发展的重任,主动对接党委、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紧紧围绕山城融合、“峨眉南进”、城市“两创”等中心任务开展民主协商活动,实现政协工作与发展大局同频共振、同轴运转、同向推进。要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我市发展过程中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及时反馈情况、积极建言献策,奋力推动“目的地”“首选地”建设迈出新步伐、产业转型实现新突破、城乡建设展现新面貌、为民惠民取得新成效。

陈长明强调,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围绕小区治理、拆迁安置、“两堰一沟”整治等群众普遍关注的民生大事,多想办法、多出主意,共同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用好政协组织广泛联系各界人士的优势,积极牵线搭桥、招贤纳士,延揽更多教育、医疗等行业的高素质人才,让群众享受更优质的社会公共服务。要围绕群众思想认识困惑点、利益关系交织点、社会矛盾易发点等,深入做好释疑解惑、协调关系、增进共识的工作,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陈长明强调,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主动适应新形势,切实提升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不断推进政协工作与时俱进、创新发展。要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政协队伍。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委员意识、珍惜委员荣誉,牢固树立法治观念,模范遵守宪法法律,自觉锤炼道德品行,不断提高能力素质,在政协工作中履职尽责,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界别群众中示范引领,切实做到懂政协、会协商、善议政,守纪律、讲规矩、重品行,充分展示、共同维护政协委员的良好形象。

陈长明指出,政协工作是党的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支持市政协依照章程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各乡镇、部门要主动加强与政协委员、工商联和社会各界人士的联系,认真听取意见,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政协开展参政议政活动,让市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更好地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会议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