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举行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

www.scol.com.cn  (2018-01-25 09:40:04)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昨(24)日上午,2018年乐山市就业援助专场招聘会在乐山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举行,此次招聘会主要援助对象是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和应往届未就业毕业生等群体,现场共有56家企业参加,提供了3000余个岗位,岗位涵盖了基层服务员、保安、普工、操作工、月嫂等,也有一些技术和管理岗位。

上午9点30分,记者在现场看到,许多求职者手里拿着企业的招聘宣传资料,在企业的招聘点咨询相关问题。

“我想找个手艺活,这样就不用整天待在家里了。”沈大姐告诉记者。沈大姐住在乐山中心城区,这几年一直在家带孙子,现在小孙子上学了,沈大姐就寻思找一份可以准点上下班的工作。在招聘会现场转了一圈,沈大姐最终在一家物业公司的招聘点前停了下来,询问保洁员的应聘要求。

“每个月1000多元,还有点补贴,算下来还是可以。”在仔细了解了上下班时间和薪酬待遇后,沈大姐表示有应聘意向。

市民陈先生是一名焊工,以前曾在外省工作。因家中刚买了房,经济略紧张,他希望能找到一个工资较高的工作,工作地点是本省还是外省都可以接受。

“我刚才在现场看了一下,有企业招聘人员去新疆上班,待遇还可以,我都记了下来,回去跟老婆孩子商量后,要是适合就去。”陈先生说。

“快过年了,单位人员流动大,我们公司现在很缺人,特别是一般的操作工。今天我们提供了较多的岗位,希望能招聘到合适的人员,以保证节后生产顺利开展。”一位企业招聘人员告诉记者。

记者注意到,考虑到此次招聘会针对的是失业人员、进城务工人员等就业困难群体,企业提供的岗位大多没有较高的学历要求,很多是基层服务型岗位,薪酬一般在每月2000元-3500元之间,技术工种的薪酬则高一些,管理岗位的薪酬最高可达每月5000元。

据市人力资源服务中心统计,当天的招聘会入场人数约1000人,现场达成就业意向170人。(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