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部门联合行动 专项检查文化娱乐场所

www.scol.com.cn  (2018-01-22 09:38:43)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曦  

19日下午,乐山市文化广播影视新闻出版局、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联合市中区公安分局网络安全保卫大队,对市中区范围内的网吧、KTV等文化娱乐场所违规经营、超时经营、是否接纳未成年人上网等情况展开严查,确保春节前后文化市场秩序井然。

现场检查

当天下午,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市中区苏稽镇,在一家网吧内,通过系统实时查询,执法人员发现一台电脑登记的使用者是男性,但坐在电脑前玩游戏的却是一名20岁左右的女性。面对执法人员的询问,她表示自己没带身份证,用男友的身份证进行登记上网。

经调查,该网吧存在未按规定进行实名登记的问题。对此,执法人员在询问调查后,要求经营者立即整改,并按相关规定对经营者进行处罚。

在当天的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认真检查了娱乐场所的人员登记信息,同时随机对正在上网娱乐的人员进行了身份信息核查,并对文化娱乐场所的消防通道、消防设备等进行了仔细检查。

据了解,此次联合行动将持续到3月底,重点针对网吧、KTV等文化娱乐场所接纳未成年人入内、不按规定进行实名登记、违规经营网络游戏、超时经营等展开全面检查。通过高频率、不定期的突击检查,从严查处一批违规经营问题。

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消防通道堵塞、逃生标识缺损、消防设施不能正常使用等一系列安全隐患,执法人员将逐一记录并告知相关部门督促整改。(记者 罗曦)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