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夹江警方出入境自助照相全免费

www.scol.com.cn  (2018-01-19 11:23:47)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1月18日上午,夹江县甘江镇退休职工老黄来到县公安局出入境办证窗口,准备办理护照出国旅游一趟。在窗口民警的简单指引下,老黄只用了4分钟,便在小小的办证厅里自助领取了各种表格,自助拍好了护照照片。“这么方便?还是免费?”当老黄得到肯定的回答后,不禁非常开心,非常满意。

自“服务文化产业发展”便民服务活动开展以来,夹江县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按照县局党委的要求,依托“全国公安出入境管理信息系统”的正式启用,以“便民式”、“贴心式”、“透明式”、“暖心式”、“集中式”、“快捷式”的“六式”服务进一步深化“放管服”工作,问政于民、问计于民、问需于民,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和期盼。在继自助打表、延时办证等便民服务措施取得实效后,大队围绕实现群众办证“只跑一次”的目标,于2018年1月15日开始,率先在全市实施出入境证件照免费自助照相便民服务,极大地方便了群众,进一步提高了窗口工作效率。

这一款邮政自助照相设备,是一款集人像采集、照片现场检测、办证表格、照片回执自助打印、身份证自助复印为一体的自助化设备,申请人在自助照相的过程中每一步都有明确的语音和图像提示,操作简易,同时还具备电动座椅等功能。申请人完成一次自助照相大约需要1分钟,远低于申请人以前在街面照相点照相时人工采集所需的时间。

免费自助照相便民措施施行当天,第一个办证群众王先生在体验了一把自助照相后说到:“以前我申办护照的时候,要先到大厅来咨询,然后再去照相馆照相,照相费要花费20多元,还不算打车往返的车费,而且跑来跑去相当的麻烦。现在好了,不仅不用来回跑,而且照相还不收费,一次就可以办完,感觉真是省钱又省心!”

免费自助照相试运行4天来,夹江出入境办证大厅已经免费为群众照相180余人次,按照群众在街面照相18元至120元的费用计算,仅仅照相这一项就累计为群众节省了办证费用近万元,办证群众对此项便民措施的实施反响强烈,对其免费、方便、快捷、高效给予了一致好评。(林海 沈琴)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