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网传孩子被拐 原是虚惊一场

www.scol.com.cn  (2018-01-19 09:29:49)  来源:乐山日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龚启文  

近日,一条“峨眉3个娃娃被陌生人带走”的消息在微信朋友圈里传开了,一时间闹得沸沸扬扬。后经警方介入调查,发现是虚惊一场,原来是3个孩子跟着其中一孩子的家教老师外出游玩去了。

当天下午,有市民向峨眉山市公安局滨河路派出所电话报警,称在峨眉山市城区符北路炳灵安置房小区,3个年龄约10岁的男孩被一陌生男子带走,不知所踪。该市民告诉民警,据一位水果摊贩介绍,那位陌生男子买柑橘时也不挑选,付了钱提起就跑了。事发后,邻居们都帮忙四处寻找,但没有消息。

此事引起派出所民警高度重视,立即请求上级部门和村干部协助调查。通过调取监控和摸排走访,最终得知了3个男孩的去向。

原来,其中一个男孩浩浩(化名)的家教老师刚搬到炳灵安置房小区租住。当天,他带着浩浩出去玩,浩浩的两个小朋友也跟着去。由于3个小朋友都没有把此事告诉家人,最终上演了“三名孩子被拐走”的乌龙闹剧。

在此,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家长要教育孩子,外出玩耍要及时跟家人沟通,不要轻易跟陌生人外出;市民如果要带他人孩子出门,应该先征得其家长的同意,以免引发不必要的误会。(记者 龚启文)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