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市中区:政协提案办理综合满意率达100%

www.scol.com.cn  (2018-01-18 09:53:00)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  

乐山市中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市中区政协委员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围绕区委、政府中心工作和人民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积极建言献策,撰写提案,认真履行委员职责,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乐沙生态大道于2016年底修建完成,水口镇处于这条道路沿线,而且处于规划区范围内,但由于前期没有规划有水口镇集镇到生态大道的连接线,让水口镇老百姓没有从中得到实际便利。

水口镇金坝村的村民杨文说起修路前,感触颇深:“这路没修以前,从这边进城,路况很糟糕,下雨天全是烂稀泥,天晴全是灰尘,出行非常不方便”。

提案办理

群众的呼声,让区政协委员王强铭记于心,他进行了多次实地调研,了解情况。王强说,写这样一个提案,主要是两点原因:一是当地老百姓强烈的呼声,要满足他们的出行需求。二是要进一步促进水口镇的发展,加强镇与城区的连接。

提案撰写后,他交到承办单位区交运局,区交运局通过考察调研,积极联系相关部门,确保项目推进。

建成后的连接线

目前,从生态大道到金坝大桥的一公里已经建成,为水口镇到生态大道和城区增添了一条新的通道;下一步,将对场区500米进行建设,预计在2018年年底前建成。建成后的水口镇至乐沙生态大道连接线,让当地群众很满意。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王强长期深入实地,调研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认真履行着自己的职责。他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理应深入了解民情,反映他们的呼声。今年我还撰写了《关于解决水口集镇和水口工业集中区到苏沙路联接线,交叉安全隐患的建议》,希望能够促进这些问题得到解决,实实在在帮助老百姓”。

据了解,区政协九届一次会议以来,共提交提案89件,提出提案委员174人次,立案82件。分别为个人提案58件,联名提案23件,集体提案1件。其中以乐山市政协市中区委员小组名义提交市政协36件,区级部门办理35件,转来信11件,续办往年B类提案3件。

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提案办理工作,召开了专题交办会,将38件提案分别交给区住建局、区交运局、区教育局、区民政局等24个单位办理,截至2017年7月31日,已全部办理完毕。提案涉及问题已经解决或基本解决的31件(A类),占总件数的81.6%;正在解决或列入规划逐步解决的7件(B类),占18.4%。通过各承办单位的共同努力,办理工作得到了委员们的认可,综合满意率达100%。(蓝岭)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