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沙湾小学喜获乐山市“唯一”

www.scol.com.cn  (2018-01-15 10:22:52)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记者 余建军) 日前,记者从乐山市沙湾区教育技术科学局获悉,1月10日,四川作家网公布了“四川省校园文学社团联盟成员单位名单(第一批)”,沙湾小学有幸成为乐山市唯一上榜单位。至此,沙湾小学作为乐山市大中小学唯一代表,荣幸地首批加入了“四川省校园文学社团联盟”。

据悉,成立“四川省校园文学社团联盟”,是四川省作家协会为了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作家协会的要求,经与四川省教育厅协商后开展的一项重要的工作和活动。

2017年12月22日,沙湾小学“沫水少年文学社”导师也作为乐山市大中小学唯一代表,出席了在成都市“巴金文学院”举行的“四川省校园文学社团联盟成立大会”。省作家协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侯志明,省作家协会党组副书记张颖,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秘书长张渌波,省作家协会副巡视员罗勇,省作家协会社专处处长刘鹏,《四川文学》主编贾志刚,省文学交流服务中心主任杨华,省作家协会创联部副主任杨军,巴金文学院副院长干海兵,《当代文坛》编辑童剑,省作家协会法律顾问赵绍波,著名儿童文学作家邱易东,四川大学文新学院副教授周毅等出席了此次成立大会,并作了讲话或讲座。

近年来,乐山沙湾小学一直高度重视校园文学和习作教学工作。校园文学已然成为该校的办学特色和校园文化特色之一。近日,该校刚刚荣膺“全国校园文学活动先进单位”,校长徐育刚同时荣获“模范校长”,“沫水少年文学社”导师同时荣获“模范导师”。

据了解,该校于2009年成立“沫水少年文学社”,文学社已经成为该校的品牌社团之一,目前已跻身全国知名文学社行列。该社学生已在全国各级媒体发表作品数百篇。文学社荣膺“全国十佳文学社团”、“全国校园文学示范社团”、“意林青少年作家培养基地”。《意林图解作文》《语文报》《马小跳酷作文》《学习周报》和本地主流媒体先后专版推介了该社。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