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12路公交车往返同侧设站 市民直呼“易坐错”

www.scol.com.cn  (2018-01-15 09:36:05)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罗晓玲  

近日,市民杨女士打进本报新闻热线反映,乐山中心城区12路公交车“公交客运总站”的站牌往返都在道路同侧,乘客不方便区分方向,容易坐错车。

11日下午,记者乘坐12路公交车前往“公交客运总站”,下车后就看到一个12路车的站牌立在路边,上面注明了“开往乐山港方向”,而距这个站牌约10余米处,又有一个12路车的站牌,注明了“开往敖坝方向”,两个站牌在道路的同侧。

“公交客运总站”往返线路为什么会在同侧设站呢?据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东介绍,为方便高铁乐山站及附近的市民、游客乘车,2017年9月28日起,12路公交车线路进行了调整,新增“三苏路站、长途客运中心站、公交客运总站、高铁乐山站、嘉州新天地”5个站点。按照规定,车辆只允许绕高铁乐山站站前海通广场逆时针运行,因此,12路公交车途经高铁乐山站一带时,往返都只能按规定的逆时针方向运行,这才出现了“公交客运总站”往返同侧设站的现象。随后,记者从交警部门证实,高铁乐山站外的陆游路、宝莲路、太白路只允许公交车、出租车、旅游专线车通行(禁止其他接送车辆通行),且只能沿陆游路—宝莲路—太白路方向运行,公交车也不例外。据介绍,单向交通是根据道路状况及周边路网状况等设置,不能任意改变。

受道路通行规定的限制,12路公交车“公交客运总站”只能在单侧设站,据市民反映以及公交车驾驶员的反馈,乘客在该站乘坐12路公交车时,出现过坐错方向的现象。为了便于乘客区分在该站停靠的12路公交车的行驶方向,乐山公共交通有限公司从细节上进行了提示:首先是在停靠站设置了两个站牌,相隔约10余米,站牌上标明了行驶方向,乘客在相应的站牌下候车,12路车也在相应的站牌旁停靠;其次,每辆12路公交车上都备有两块标识牌,标明方向,“敖坝—乐山港”为绿色牌,“乐山港—敖坝”为红色牌,放置在前挡风玻璃处,供乘客上车前识别;此外,在乘客咨询行驶方向时,要求驾驶员及时回应。(记者 罗晓玲)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