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全市道路测速系统检定合格率100%

www.scol.com.cn  (2018-01-11 09:47:07)  来源:三江都市报  
编辑:刘若辰记者 甘国江  

“我们检定的结果还是比较理想,乐山市相关设备的合格率还是非常高。”7日上午,记者从市计量测试所获悉,该所近期对全市机动车道路交通治安卡口系统和区间测速系统开展了周期检定工作,检测范围覆盖2条国道、4条省级道路及2段区间测速路口,检测固定测速点共20余处70余台设备,检测移动式雷达测速仪60余台,调试检定合格率达100%。

道路测速系统的准确与否,不仅为规范交通秩序以确保人民群众出行安全发挥作用,也为交警科学公正执法提供了有力保障。自去年暂停计量强制检定收费以来,之前由省级计量检测机构开展的测速系统检测工作逐步转移到各市州,我市测速系统检测出现真空期。针对这个问题,市计量测试所主动担责,积极行动,加大标准设备购置,加强技术人员培训,向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申请建立了“机动车雷达测速仪检定装置”计量标准,并主动同乐山市交警支队对接联系检定工作。

本次检定的固定测速系统、地感线圈测速系统、移动式雷达测速仪等均符合《固定式机动车雷达测速仪》(JJG527-2015)检定规程要求。

“今后,市计量测试所将承担全市范围内机动车测速系统的周期检定任务,切实履行好法定职责,把关道路交通安全,助力交管部门科学公正执法。”市计量测试所相关负责人表示。(记者 甘国江)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