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顶部

乐山急救中心开展院前医疗急救工作专项检查

www.scol.com.cn  (2018-01-10 11:05:34)  来源:四川在线  
编辑:刘若辰曾晓黎 记者 余建军  

四川在线乐山讯(曾晓黎 记者 余建军)医院时刻都有可能面临着各种突发事件,危重病人救治、新生儿急救……无时无刻都在考验着每一名医护人员,而培养、造就出一支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能胜的应急医疗救护队伍,在突发事件中按照应急预案要求,进行有效的紧急应对,是对医院的要求,更是对每一名医护人员素质的考验……

近日,为做好2018年岁末年初及春节期间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工作,确保院前医疗急救服务质量和安全稳定。根据《乐山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局关于做好岁末年初医疗服务及安全保障工作的通知》要求,乐山市卫生应急救援指挥中心抽调了峨眉山市人民医院、峨眉山市中医医院、夹江县人民医院、夹江县中医医院急诊科主任对夹江县和沙湾区区域内的四家急救站展开了一次院前急救工作的交叉突击检查。

此次检查分为两天进行,第一天检查夹江县人民医院急救站和夹江县中医医院急救站;第二天检查沙湾区人民医院急救站和沙湾雷氏骨科医院急救站。

检查组分别在夹江县滨江广场、沙湾区绥山社区和轸溪乡采用单盲的形式,模拟病人拨打“120”急救电话,指挥中心接到呼救后,分别调派急救站救护车出诊,其中三家急救站未在规定时间内出车。随后检查人员分别对各急救车组的人员配备、着装及执业资格、急救药械应急状态、车容车况等进行了检查,同时对出诊医护人员进行了心肺复苏术、除颤术等急救基本技能操作和急救设备使用情况方面的考核,并对急危重症抢救专业知识进行了抽问。

现场考核结束后,检查组一行赶赴各急救站,对站内设备、药品、人员培训、救护车维修保养记录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对检查结果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现场公布。

通过此次专项检查,有效检验了夹江县、沙湾区急救站应急反应速度、急救物资储备、急救技能操作、车辆应急状态等,对2018年岁末年初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准备工作情况进行了掌握,促进了紧急救援能力的提升。

检查组组长戴卫东同志要求,各站要对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务必在春节之前整改到位,要有一种“居安思危,有备无患”的危机意识和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确保2018年岁末年初医疗卫生应急保障工作快速、高效、有序进行。

  • 新闻推荐
四川
社会
娱乐
体育